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One Gallery

2007年11月1日,One Gallery以廣告企業為本體,跨領域結合故宮美術菁華與高科技藝術復刻技術,正式對外開放。成立One Gallery,緣於我們是一群熱愛藝術的異想份子,結合藝術、文化、創意,進行傳播、保存、活化,我們希冀結合廣告母體企業於品牌塑造之專業知識,應用於中國藝術之活化與創新,開創一個交流及吸收新知的平台,讓故宮書畫之美在殿堂之外也能聚焦。

首先是高科技復刻藝術品的「擬古」,其次是協助能「汲古」創作的藝術家開拓能見度,再來是集結有志「溢於古」的人才成立美學創意設計中心,最後是開設讓現代人「習於古」的課程,透過生活美感體驗活動及創意動手做將過去故宮重寶的精緻意涵融入百姓家。古物重溫,穿過時光的幽暗隧道,我們希望透過展覽、競賽、講座、課程、出版計劃、創意美學商品,點燃人們潛在對古美術的喜好,因此我們將致力以下工作讓您驚豔這移世的美好:

1. 「中國書畫之高仿真保存工作」-「文化」
2. 「藝術家創作互動平台建置」-「美學」
3. 「創意商品研發應用」-「創意」
4. 「中國美學教育推廣」-「教育」

這四項文藝復興的「起、承、轉、合」工作,前兩項搶時間作深度札根、文化傳承;後兩項重認同求廣度拓展,滲透感染。猶如拉著同一條意義線索在彼此迥異時空中旅行,旅行方式將是多種風格、多種體驗,它可以是平面的、立體的、透視的、流體的、虛擬的、實體的、深沉的、愉悅的,就像中國長卷繪畫、章回小說、組群性建築、戲劇的留白及延伸特質,這一間畫廊該呈現何種面貌,這一個旅程將會是怎樣的探險,答案將開放給您。


One Gallery/地址/臺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13巷26號2樓
電話/〈02〉2659-3642開放時間/週一~週五12:00~20:00其餘時間採預約制
五人以上歡迎預約深度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