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我昂貴隨身聽的救命恩人



利聲電子材料行

負責人:郭錫林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4號1樓〈原西寧電子廣場1067室〉
電話:02-23145439、02-23319075
傳真:02-23756671
行動:0919-301956
網址:http://home.pchome.com.tw/store/23319075

視聽零件電子達人
利聲自民國68年開業至今,接近30年的歷史,但老闆夫婦仍秉持創業時的熱誠,十年如一日,從年輕時即奔走於日本SONY、AIWA等各大廠代客尋購原廠零件,到現在因為多年合作關係及交流情誼,幾乎沒有什麼零件是老闆申請採購不到的,老闆拿出一本本厚重的資料夾翻著一頁頁詳盡的說明書訴說這每一個零件背後隱藏的知識及故事。

他說道早期的CD PLAYER用的讀取頭都很耐久,用料遠比現在的好,換過讀取頭之後,再用一、二十年都沒問題,很多人都是這麼打算而造訪利聲電子材料行。從過去到現在,在中華商場、西寧商場留連的人很多都是想找一台夢幻老款式、到利聲換過新讀取頭的機器,然後回家享受拆解組合音響的樂趣!因此他的客群有80%是來自「行內」同業,20%則來自這群「內行」的業餘高手。

利聲電子材料行中陳列著琳瑯滿目、各式各樣的材料零件,光是猜想這是屬於哪種電器的哪一部分零件就讓覺得有趣。舉凡唱盤、隨身聽、錄音機、錄影機、CD PLAYER、VCD PLAYER、DVD PLAYER、遊戲機〈例如Wii、X Box、PS、PS2等…〉、日本液晶電視機板、電視台專業攝影機Beta Cam、DV Cam〞零件,以及汽車音響的各式電子零件通通都有賣,一應俱全。老闆的「日本通」專業知識讓您免費諮詢,省去您搜尋以及研究說明書的時間,讓您也有機會成為裝修理高手。

利聲的電子材料都是全新的,像AIWA這種已經停產的機器孤兒,這裡還有全新庫存,如果有需要採購零件或向日本原廠訂購,老闆的好人脈可要好好利用;有缺一不可的零件需求?快來利聲,常跑日本的老闆可能是你跑遍全台北或是全台灣的最後希望了!

臺灣音響喇叭傳奇─浙平音響



浙平音響

負責人:陳岳鋒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4號2樓〈原西寧電子廣場2121室〉
電話:02-23116310
住家:02-89331154、02-23050656
行動:0918-880900

西寧商場之音響調音大師
打著50年專業的招牌,這位在西寧電子廣場以專業在網路上流傳的浙平音響老闆陳岳鋒先生,堪稱音響界的「老先覺」,對音響的鑑賞力極佳,如果你有問題去請教他,他絕對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如果您對聲音的要求越來越精準,買了高價的音響喇叭卻聽不到自己所期待的高音或低音,到浙平音響來準沒錯!不論是音箱訂作、喇叭修理或是卡拉OK套組銷售及環場音效規劃,在價格上及品質上都能給您前所未有的專業滿意度!常常老闆才剛把音箱喇叭裝修好,馬上就被客人買走,客人跟陳老闆的專業對談對旁人來說好像相聲表演一般的神奇,這樣的一位智囊人物即將開始他第三次的大搬遷,進駐光華新天地迎向新挑戰!

早在中華商場還沒有成立時陳岳鋒先生的父親陳花門先生就已經在老中華路成立了浙平音響,代代相傳的技術及經驗讓老顧客絡繹不絕,陳先生不但見證了中華商場、西寧商場及及將移入光華商場的三次大遷徙,了解市場商圈的勝衰起伏,與消費者研究討論音響居然也能營造出隔海跨代的感情來,親切的老闆娘開朗地訴說公公的顧客的第二代遠從日本越洋來尋覓音響「知音」的往事,在昂貴的交通費及語言隔閡背後是對於聲音品質堅持的同好,吸引外國人的豈是儉樸不算豪華的裝潢,這種認招牌不認名牌的內行肯定才是西寧商場存活的本領!

陳老闆笑著談道:「經驗是最好的老師,只可惜它的學費太貴。」老音響聲音反而美,加以音箱重製或維修可以不急著淘汰,老師傅細膩的音感可以了解音響問題在哪裡,也有很多人是在國外訂購舊喇叭,然後委託老闆製作音箱以節省費用,愈內行的愈會來請教,現代人重影音聲效,遇到真正重視音質對品質有要求的客人,老闆可是英雄惜英雄哩!在這樣同行聚集競爭激烈的商圈裡,能經營50年以上靠的是真本事,老客戶會回籠,新客層會被這樣的城市傳奇人物所吸引,未來浙平音響進駐光華新天地,愛好音響的朋友們要跟前輩取經就更便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