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古美術正當道

當電腦資訊的濫用及弊端讓人感嘆「人心不古」,純真年代的反璞歸真突然成為一股新風潮。周杰倫及方文山在歌壇颳起了一股「東方風」:<東風破>、<千里之外>、<青花瓷>、<霍元甲>……國文課本裡的詩詞及歷史課本裡的民族英雄都可以入歌。當代藝術界裡林明弘將艷紅的大花布、葉錦添將傳統的剪紙躍上國際博物館成為創作元素的新寵。國際舞台上多的是著旗袍西方明星臉孔,一個個以大陸山水及古建築為場景的服裝表演秀及舞台秀陸續上演。您發覺了嗎?五千年來的古美術正在復活,一陣「擬古」的樂活風潮正流行!

《擬古》故宮傳移摩寫展外展
2008.1.4~2008.3.31 週一~週五12:00~20:00其餘時間採預約制
One Gallery 臺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13巷26號2樓 02-87519718

高科技藝術復刻作品將提供觀者近距離欣賞古美術,讓藝術愛好者能汲古而創作的機會。

沒有留言: